冬(Don't) 瓜慈善愛心大行動2020

2020年7月1日 - 8月31日

 

 

平均每日,就有1位長者自殺離世......
今個夏天,一齊為情緒受困老友記消暑解愁!
近日天氣炎熱,你找到降溫消暑妙法了嗎?

冬瓜不單有清熱解暑功效,更對「生命熱線」有別具意義。

 

「生命熱線」一直致力在地區建立支援網絡,並藉著舉辦外展長者探訪活動,推動社會關心情緒受困的長者。「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主題「冬(Don't)『瓜』」,是取自廣東話「冬瓜」諧音,意思是「不要死」,喻意社會人士珍惜生命, 提高社會對長者自殺問題的關注,呼籲大眾一起關心情緒受困的長者,重燃他們的生命動力!

 

 

今年,「生命熱線」冬 (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2020為向長者宣揚冬(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我們有幸邀得6位星級長者護心法大使為是次活動拍攝片段,並分享「長者護心法」在本會的網頁及社交媒體發放,他們會教授大家長者護心法及表演給大家欣賞:

 

Harry 哥哥 (追求快樂事)

 

黎芷珊小姐 (開窗訴心聲)

 

吳俊霆先生_坐式家居運動 (體健心安寧)

 

吳俊霆先生_站立式家居運動 (體健心安寧)

 

秦沛先生及姜麗文小姐 (求助總有法)

 

姜麗文小姐

 

姜麗文小姐 (表演)

 

Mr. Joe Junior (關懷成動力)

 

 

至於 「冬(Don't)瓜慈善愛心午宴」的安排,為減低因聚餐而引致的風險,我們有關禮物及食物送到有需要的長者府上,讓他們即使足不出戶,仍感受到社會人士的關懷。

 

新聞稿

新聞稿

 

花絮

 

 

鳴謝

 

 

支持冬 (Don't) 瓜慈善愛心大行動2020:https://www.sps.org.hk/?a=group&id=donation_methods

 

去年活動: https://www.sps.org.hk/?a=doc&id=274

 

查詢: 2378 6440 或電郵: fundraising@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