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一刻 • 挽救一生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升溫,經濟下行,令香港經濟陷入低谷,市民生活難免受到影響。正處於失業狀態的打工仔,他們所遭受的壓力更是難以估計。因為疫情造成的失業和財務問題,往往影響心理健康,更容易產生自殺傾向。根據死因裁判官報告最新數字顯示,香港自殺死亡個案超過一千宗。  

 

疫情下打工仔的困境    
50歲的David*,假裝上班瞞住家人借貸度日欠債數十萬元。

 * 為保護服務使用者身份,名字已被更改

 

David是一名鐘錶珠寶從業員,在疫情影響下被公司裁員。被裁員後不敢向家人透露實情,每天仍然假裝上班,每月仍然給予家用,過程中努力尋找工作,卻一直沒有回音。眼看積蓄快將花光,便向財務公司借貸,不足一年時間已欠債數十萬元,無法清還。

 

 

David在極度徬徨之際,致電我們的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由於他的自殺風險相當高,便立即轉介由我們的熱線服務社工跟進並即時相約見面。在社工陪伴下,David回家向家人交代事情,最後得到家人諒解。之後數個月,David繼續接受熱線社工跟進,處理情緒困擾,減低自殺風險。

 

David經過社工的介入及輔導,最後選擇了破產,但這並不代表失去一切。「我好感激生命熱線,幫助我重拾面對現實的勇氣和生存的信心。他們不但在關鍵的一刻挽救了我,更協助我得到家人的體諒,透過熱線社工的協助及鼓勵,我更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 David 說。

 

請支持「生命熱線」的預防自殺服務,為受情緒困擾或有自殺傾向的人士提供即時情緒支援服務。不論多少,您的捐款能為別人的生命帶來重大的改變!

 

  • 港幣$1,000 - 可為一名有自殺傾向的人士提供專業諮詢及心理輔導服務。
  • 港幣$500 - 可培訓一名合資格的義工,為有自殺傾向的人士提供即時情緒支援服務。
  • 港幣$300 - 可接聽10個來電,挽救寶貴的生命。

 

 

立即捐款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852) 2378 6440或電郵至fundraising@sps.org.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