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者親友服務

概覽

至親自殺離世,家屬不單要處理死者身後事等實際事務,更要承受自己、身邊的家人和朋友的情緒反應。在複雜的情緒下,家屬往往難以表達心中的感受,加上中國傳統的禁忌,更令家屬無法獲得適當的情緒支援,難以過渡哀傷。

 

2008年1月開展了「釋心同行-自殺者親友支援計劃」,為自殺者親友提供專業輔導及益友服務,協助他們渡過哀傷,重整生命的意義。由2014年4月起,與衞生署轄下三間公眾殮房共同推行先導計劃,建立一個自殺者親友個案轉介系統,讓我們在自殺者離世初期接觸其家屬,及早提供專業的哀傷輔導服務,讓陷入哀傷情緒的家屬獲得及時支援。


2015年,「釋心同行-自殺者親友支援計劃」在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辦的「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比賽中,榮獲「社區觸覺獎」。獎項肯定了我們的服務對社區需要作出的敏銳回應,也肯定我們與跨專業界別的合作,對香港社會服務發展所作出的貢獻。2017年4月,承蒙香港公益金資助本計劃推行,為有需要的自殺者親友提供服務。

 

2022年9月,承蒙香港賽馬會捐助,讓本計劃得以繼續推行,為有需要的自殺者親友及經歷突然喪親的人士提供服務,計劃名稱更新為賽馬會「釋心同行」計劃

 

 

服務查詢及申請

電話:2382 2737/2382 2007

最新活動及服務資訊請參考「釋心同行」網頁:
www.spsbless.org.hk

QR Code:

電郵:survivor@sps.org.hk

轉介:服務轉介表格

 

本計劃由                                                                                         

  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