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服務

概覽

根據「死因裁判官報告」的資料顯示,60歲以上長者年齡組群的自殺率,過去一直高於其他年齡組群,平均每日有一名長者自殺身亡。2019年長者自殺人數達379人,而長者自殺比例在過去三年均達到三成半以上,情況令人憂慮。在香港這個繁華的城市,長者每天面對不同的生活難題,難免感到無助,例如老人病、日益疏離的人際關係或時有衝突的家庭關係、物價上升所帶來的生活壓力等,加上無望無助及越趨孤獨的感覺,長者或會想到不如早日離世,以自殺方法了結殘生。箇中原因,一方面與找不到生活動力有關,另一方面,他們也不希望自己會成為家人及社會的負累。

 

透過社工和義工的上門探訪服務,長者的不快情緒得以紓緩。我們可藉此跟長者共同分享,重新感受他們過去數十年的人生經歷。義工透過定期探訪、電話慰問,以及陪伴長者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長者得以重新建立人際關係,重燃生命動力,從而安享晚年。

 

 

服務查詢及申請

電話:2382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