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義工

義工訓練

為確保所有義工都掌握服務技巧及認同機構的服務理念,以提供最適切的益友服務,每一位義工都必須接受超過40小時的培訓,並須成功通過選取,以及完成指定的服務時數。義工來自五湖四海,年齡介乎十八至八十多歲,背景及人生閱歷各有不同,但都抱持共同的信念及精神,為全港市民服務。

 

義工年資不一,本會按義工的成長階段,提供不同的支援小組訓練,例如生命反思工作坊、義工生涯回顧活動等。此外,為配合服務需要,亦會擧辦不同類型的持續培訓活動,例如邀請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主講講座、露宿者及肢障者體驗活動、電影分享會等,讓義工認識社會上不同人士的需要,提高自身的同理心,冀能為有關服務增值。

2015年「生命熱線」義工,以團體名義參加由義務工作發展局及路訊通合辦的選舉,結果榮獲「第六屆香港傑出義工獎」。這項殊榮標誌著本會義工多年來默默耕耘的努力,獲外界認同及肯定。

 

各位義工一直在各崗位上全力投入地服務,與本會並肩同行,為香港的預防自殺服務共同努力,本會致以由衷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