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死神休假企劃2018 人氣偶像以身作則 鼓勵年青人勇敢面對成長路上挑戰

 2018年10月27日

即時發佈

新聞稿

 

「生命熱線」死神休假企劃2018

人氣偶像以身作則 鼓勵年青人勇敢面對成長路上挑戰

 

由「生命熱線」主辦的年度活動「死神休假企劃2018」今日於灣仔合和中心地下露天廣場舉行,活動有流行樂隊ToNick、人氣說唱歌手霍嘉豪(Heyo)及舞藝超凡的新晉女歌手劉敬雯(奶茶)到場支持,各表演單位施展渾身解數,現場亦有多個手作攤位,氣氛非常熱鬧。

 

開幕儀式由「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以及三位慈善大使ToNick、霍嘉豪(Heyo)和劉敬雯(奶茶)主持,於藏寶圖布幕上貼上4個代表著生命中的不同寶箱,象徵漫長的成長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寶藏等待年青人去發堀,透過身邊人的陪伴和支持,可以令年青人在成長路上更有動力,追尋心中所想。

 

為是次活動打頭陣上場表演的有劉敬雯(奶茶),她自小熱愛表演,於去年正式加入樂壇成為跳唱歌手,她以自己的追夢旅程勉勵年青人:「我從十年前開始鑽研舞蹈,去年終於正式參與音樂工作,出道成為樂壇新人,好像所有事情都需要從頭學起,這亦令我感到無比的壓力,幸好身邊仍然有同行者與我傾訴,令我能釋放內心負面情緒。」奶茶現正為即將開拍的電影《狂舞派3》積極備戰,希望能在大銀幕中將一直以來的努力及決心呈現觀眾眼前。

 

本地說唱歌手Heyo於出道十年後終推出首張專輯《花華》,當Heyo收到是次活動邀請時二話不說便答應參與。Heyo在活動中表示:「自殺是一個需要正視的議題,而且這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希望大家都可以多關心身邊年青人,多了解他們內心的想法。」他毫不吝惜向在場年青人分享自己出道十年的辛酸史,盼望能讓年青人感受到每個人都總會遇上難關,但他們並不孤單。

 

樂隊ToNick為壓軸嘉賓,充滿能量的音樂將現場氣氛再度升溫,他們已是連續第二年參與「生命熱線」主辦的「死神休假企劃」。作為新一代年青偶像,ToNick情深意長勉勵年青人:「每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質和價值,希望各位年青人都欣賞和接納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不需要與別人比較,繼續保持今天的活力!」

------------------------------

 

根據死因裁判官報告,近年本港自殺死亡數字有持續下降趨勢,但反觀青少年(10至19歲)的自殺數字卻按年上升,近日更有10歲學童自殺身亡,反映現今年青人在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時,未能為負面情緒找到出口。

 

「生命熱線」由2011年開始舉辦「死神休假企劃」,旨在透過融入社區活動,鼓勵社會各界為年青人集氣,支援情緒受困或有自殺念頭的青少年,寓意送走死神放大假,減低青少年自殺率。

 

有關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自1995年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60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6021 0052 zoe@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助理 馮子晴小姐 2382 3102/6230 3226 camille@sps.org.hk

 

活動照片:

 

主禮嘉賓包括樂隊ToNick (右二至四,及左二)、Hip-hop歌手Heyo、跳唱歌手奶茶(左一)及「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左三)。

 

 

近日忙於拍攝《狂舞派》的奶茶為慈善不遺餘力,以勁歌熱舞掀起序幕。

 

 

Heyo以歌詞代替心聲,唱出Hip-hop獨立自主精神,勉勵年青人活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連續第二年擔任活動慈善大使的ToNick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