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者親友服務

賽馬會「釋心同行」計劃

服務範疇

 

個人/家庭支援服務

透過與專業社工面談、益友陪伴、哀傷輔導等,協助自殺者親友度過哀痛期,重整生命意義。

 

同路人互助小組及活動

透過小組及活動,促進同路人之間的分享,凝聚力量,讓參加者釋放心中鬱結,走出陰霾。每年在「國際自殺者親友關懷日」舉辦支援活動,凝聚自殺者親友的力量,擕手共度生命低谷。

 

義工發展服務

透過培訓活動,裝備及組織已度過哀傷期的自殺者親友,俾能成為義工,為同路人提供各類支援,並藉社區教育活動,向大眾推廣正向生命的訊息和關懷互助的精神。

 

公眾教育宣傳片

透過宣傳短片,讓公眾了解自殺者親友的需要及困境,推動鄰里間的關懷守望精神,介紹支援自殺者親友的方法;同時,向社區人士推廣珍惜生命的訊息。

 

社區教育活動

透過講座及活動,培訓前線工作者關注自殺者親友的哀傷感受和歷程,以及其個人、家庭和社交各方面的挑戰,並為自殺者親友提供適切的支援。

 

出版書刊

透過出版有關關懷自殺者親友的小冊子及傳單,為親友提供實務資訊、克服哀痛的小貼士,以及同路人心聲分享,以文字支援自殺者親友面對哀傷,並讓公眾關心親友的需要。

 

服務查詢及申請

電話:2382 2737/2382 2007

網頁: www.spsbless.org.hk

QR Code:

電郵:survivor@sps.org.hk

轉介:服務轉介表格

下載:服務單張(前)

           服務單張(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