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服務

解齡還需繫齡人—長者家庭復和咖啡館 (已結束)

計劃簡介
本計劃是一項以「家庭為本」的預防長者自殺服務,支援有抑鬱或自殺傾向長者的家屬及照顧者。透過「家庭協調」及「關係重建」的概念,發揮及協調家庭中各成員的支援功能,分擔個別家屬的照顧壓力,建立整個家庭系統對長者的支持。

 

服務內容
家庭照顧協議服務:運用協調技巧處理有關長者與家人之糾纏關係,以及處理長者家庭各人照顧長者之間的糾紛。
照顧諮詢服務:由當值社工處理長者家屬的基本諮詢及情緒紓緩。
減壓分享會:透過體驗「身、心、靈」活動,以紓緩長者家屬的照顧壓力。
照顧長者藝術課程:透過不同體驗式的主題內容,以改善長者家屬與長者的照顧技巧及關係。
家油站: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家庭活動,從而促進長者與家人之間的互動溝通。
咖啡座:提供一個舒適的場地,讓長者家屬可以互相傾訴心事、放鬆心情。
同心同行長者家庭教育活動:透過社區教育活動,鼓勵社區人士建立一個和諧的長者家庭生活。

 

服務對象

  • 與長者相處有困難的家屬
  • 照顧長者不協調的家庭

 

聯絡我們
電話:2387 0270
傳真:2382 2004
電郵:family@sps.org.hk

網頁:www.spslinkscafe.net
地址:葵涌葵昌路56號貿易之都15樓02室

 

辦公及開放時間


備註:

  1. 咖啡座只限已登記會員使用。
  2. 辦公及開放時間會因應情況而作出修訂,敬請致電查詢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