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廿載愛慈善大使-陳寶珠、梅雪詩 現身支持20周年慈善演出記者會

平均每日,香港約有三宗自殺身亡的個案。「生命熱線」一向致力服務有自殺傾向、感到絶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使他們的感受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

 

今日下午三點,「生命熱線」於帝苑酒店舉行「生命熱線廿載愛──慈善兒童粵劇飄香江」記者招待會,隆重宣佈將於5月21日假香港大會堂,與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合作20周年慈善演出,為預防自殺服務籌款,門票將於4月13日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致辭時直言,近日青少年自殺危機日增,希望透過是次20周年慈善演出,將這一班6至16歲粵劇小演員的正能量散發開去,推動粵劇文化之餘,同時宣揚珍惜生命的訊息。「生命熱線」20周年慈善演出籌款委員會委員劉千石先生亦受邀出席是次記者會,在台上發言時透露自小喜歡粵劇,認為粵劇是本土藝術文化的瑰寶,每個劇本都富有生命力,藉此寄望是次演出所籌得的善款,能幫助到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

 

記者會悉心安排了劇目其中三位小演員作現場演出,表演三段折子戲,分別由鍾天睿小朋友出演《夢會太湖》、彭韋淇小朋友出演《胡不歸之慰妻》,鄧幸瑩小朋友出演《打金枝》,三位小朋友年紀輕輕,清唱毫不怯場,做手身段功架十足,令台下觀眾拍爛手掌。

 

「生命熱線」廿載愛慈善大使陳寶珠女士、梅雪詩女士,兩位粵劇界一姐吸引了全港媒體前來採訪。寶珠姐得知近日青少年自殺個案上升,大表痛心:「希望佢地喺自殺之前,先停低諗一諗,可以搵親人、朋友傾心事,解決問題,千其唔好屈埋喺個心裡面」而向來笑容滿面、朝氣十足的阿嗲,亦即場分享她的個人減壓秘方:「每個人都有唔開心嘅時候,遇到難過嘅事我會返屋企大喊一場…人在做天在做,做事問心無愧,盡咗力就可以了。」她們在此攜手呼籲,不論是年青人還是老人家,都要珍惜生命,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因為人生只可以活一次,字字語重深長,句句發人深省,令在場來賓上了寶貴的一課。

 

「生命熱線」廿載愛慈善大使陳寶珠女士、梅雪詩女士 與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大談近日年青人自殺問題(左起) 「生命熱線」執行委員會秘書黃愷瑾女士、「生命熱線」執行委員會委員陳培偉醫生、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劉鑾鴻夫人、「生命熱線」廿載愛慈善大使陳寶珠女士及梅雪詩女士、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炳湘夫人、「生命熱線」20周年慈善演出籌款委員會委員劉千石先生、「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
「生命熱線」廿載愛慈善大使陳寶珠女士、梅雪詩女士鍾天睿小朋友出演《夢會太湖》
彭韋淇小朋友出演《胡不歸之慰妻》鄧幸瑩小朋友出演《打金枝》

 

 

「生命熱線」簡介

「生命熱線」於1995年成立,是一間非政府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致力向有自殺傾向、感到絕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至今協助逾50萬人走出情緒低谷。「生命熱線」的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青少年生命教育項目,以及社區教育等。

 

「生命熱線」近日亦開設「青少年生命專線Youth Link 2382 0777」,專為24歲以下青少年提供情緒紓緩服務。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 6021 0052 zoe@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