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冬(Don’t)瓜慈善長者宴-2016 95歲長者獲「松柏獎」

今天下午,「生命熱線」舉行以冬瓜菜式作主題的「冬(Don’t)瓜慈善長者宴2016」,宴請了逾300位本機構預防長者自殺服務「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生命共行──外展長者服務」的長者個案、協作機構的長者、聯同贊助企業及「生命熱線」的義工,一起品嘗健康豐富兼消暑的冬瓜菜餚,藉此向長者宣揚「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呼籲長者珍惜生命。

 

活動邀請了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炳湘夫人、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鍾惠敏女士聯同演出嘉賓Joe Junior先生、無伴奏合唱劇團一舖清唱、演藝青年粵劇團文武生王志良先生、花旦林穎詩小姐,由新城財經台《我的事務所》主持黎家欣小姐擔任慈善嘉賓主持,Joe Junior先生大唱多首經典金曲,令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同時,今年特設「長青獎」(頒贈予各機構最年長的老人家) 及「松柏獎」(頒贈予全場最年長的老人家),榮獲「松柏獎」的羅婆婆已經有95歲,芝麻羔即場為她繪畫人像畫,以表揚她老當益壯的生命力,全場報以掌聲致敬。

 

平均每日,就有1位長者自殺離世。根據2015年死因裁判官報告,60歲以上自殺個案數目達366宗,較去年輕微上升,佔香港整體自殺個案數目達三成半以上,可見長者自殺情況仍然嚴重。

 

「生命熱線」一直致力在地區建立支援網絡,早於2007年舉辦全港首個大型節日義工探訪活動「消暑打氣(Don’t)冬瓜水──外展長者探訪活動」,連續10年推動義工探訪關心長者情緒健康。今年共有13間企業及機構參與,並派出超過160名義工於7月24日,分別到港九新界上門探訪超過130名長者,有部份企業更以金錢捐助或贊助探訪長者的禮品,充份展現商界關愛社會精神。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資助的慈善機構,運作經費仰賴大眾的捐助。活動會直至9月底,現正透過眾籌為9月25日由是次活動插畫家芝麻羔主理的「關愛長者Art Jamming」募捐,邀請善長與芝麻羔及長者齊齊Art Jam,想得知更多活動詳情,歡迎瀏覽本機構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pshongkong

 

榮獲「長青獎」及「松柏獎」的公公婆婆,與一眾主禮嘉賓、贊助公司代表及表演嘉賓大合照芝麻羔即場為「松柏獎」得主,95歲的羅婆婆繪畫人像畫
「松柏獎」得主,95歲的羅婆婆人像畫完成品Joe Junior先生大唱多首經典金曲,令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生命熱線」簡介

「生命熱線」於1995年成立,是一間非政府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致力向有自殺傾向、感到絕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至今協助逾55萬人走出情緒低谷。「生命熱線」的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青少年生命教育項目,以及社區教育等。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 6021 0052 zoe@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