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死神休假企劃2016 音樂X藝術X親子活動 一齊送死神放大假

由「生命熱線」主辦之年度活動「死神休假企劃2016」今日首次於觀塘反轉天橋底一號場舉行!一連串年青樂隊歌手表演及多元化的親子活動,吸引過千名公眾人士參與,場面墟冚。活動同時向年青人傳遞珍惜生命的訊息,以正能量送死神抖一抖放大假!

 

活動由企業競技比賽掀起序幕,各個愛心贊助企業派出員工一較高下,吸引一眾現場觀眾吶喊助威,氣氛緊張激烈!緊接三個不同類型音樂演出單位,首先由唱作組合新青年理髮廳以木結他帶來多首清新歌曲,到本地Rapper MastaMic充滿玩味的Hip Hop節奏,最後壓軸樂隊Kolor以強勁的搖滾樂,將現場氣氛一度升溫,台下無論大人小朋友都投入置身於音樂之中!一眾嘉賓亦非常支持「生命熱線」的理念,並將正面訊息注入歌曲之中,在台上不忘鼓勵年青人,當生活遇上各種不如意和困難時,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寶貴的生命。

 

源源不絕的精彩演出在台上呈獻的同時,現場更全天侯設有三大充氣競技和彈床遊戲,以及多個藝術工作坊,包括3D打印體驗工作坊、即場人像彩繪坊等等,本地插畫家大泥更親臨現場,在台上舉行生命教育繪本「生命的寶藏」讀書會。多元化之親子活動吸引一眾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與,發揮孩子的活力和開啟創意思維寶庫之餘,同時認識生命的寶貴價值!

 

「死神休假企劃」為「生命熱線」一年一度的重點活動,目的旨在推動青少年預防自殺的工作,並呼籲青少年珍惜生命。「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亦提及:「現今青少年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與青少年溝通在於聆聽、關懷、陪伴,身邊的家長、教師、同學都擔當重要的角色,若他們能及早察覺青少年出現自殺徵兆,便可及早支援及進行跟進。」

 

場內設有多項遊戲活動: 即場人像彩繪、3D打印工作坊等,集藝術、休閒及文化於一身
新青年理髮廳為現場觀眾帶來多首清新歌曲慈善表演嘉賓之一MastaMic,送上新歌「Good times」,發放正能量
著名插畫家大泥,在台上分享與生命熱線合作的最新繪本「生命的寶藏」
人氣義工團體「仮面製造」,與現場小朋友齊齊合照

 

有關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需要社會上各善長的捐助,才能繼續推行預防自殺服務。自1995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52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青少年及社區生命教育項目等。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 6021 0052 zoe@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