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公開講座:壓力身心鬆

2021年10月30日

 

 

照顧者公開講座:壓力身心鬆

 

都市人的生活大都離不開壓力,長期的壓力如果未能好好處理,對身心都會做成不良影響。一項本地照顧者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六成受訪者因照顧感到疲憊及有壓力。由於照顧家人的現狀一般未能在短時間內作出改變,所以有效的壓力處理策略及方法顯得更為重要。

 

「壓力身心鬆」講座會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協助照顧者認識壓力的定義、影響因素、常用的有效抗壓方法、對壓力處理的謬誤等!使照顧者獲得制定「抗壓策略」必要的知識及技巧。而出席講座的參加者將會獲得參加「壓力及創傷釋放練習」體驗工作坊的機會。

 

日期:30/10/2021(六)

時間:3:00pm-4:30pm

形式:Zoom

對象:長者照顧者

講者:盧爾傑先生 (Brandon)

費用:全免 [本計劃由中國銀行(香港)資助]

查詢:2387-0270林姑娘

報名:請登入以下連結 https://bit.ly/3o3Ceps

 

講者介紹

盧爾傑先生,資深社工,現擔任社福機構臨床督導、實習社工導師,同時出任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精神健康社會工作分會委員,擁有豐富的精神健康服務經驗,並將經驗結集出版文章。盧先生同時擁有「壓力與創傷釋放練習」(Tension & Trauma Release Exercise, TRE)認証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