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年8月號

生命熱線 X 白_墨_盒 「這麼遠 • 那麼近 The Familiar Strangers」慈善音樂會

 


由白_墨_盒及晴睿基金會主辦的「這麼遠 • 那麼近The Familiar Strangers」慈善音樂會於2021年8月3日在香港大會堂演奏廳圓滿舉行。當晚超過1,000多名善長及嘉賓出席,欣賞這個音樂盛會。本會非常榮幸成為是次音樂會的受惠機構,期望透過音樂帶出精神健康的重要,致力為情緒受困擾的人士提供援助。

 

如果錯過了當天的精彩演出,現在可於網上觀看這個音樂盛會,欣賞四位本地傑出音樂家───張貝芝小姐、梁維芝小姐、郭家豪先生及李喆先生的鋼琴演奏,以及著名舞台劇演員蘇玉華小姐、探戈舞蹈家朱永康先生和鄭勵小姐及斜槓族李文星先生精湛的表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齡還需繫齡人──長者家庭復和咖啡館」開幕禮

 

 

由「生命熱線」主辦,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資助的「解齡還需繫齡人──長者家庭復和咖啡館」於2021年5月22日舉行開幕典禮,正式投入服務。當日很榮幸邀得中銀香港工商金融部總經理謝小玲女士擔任主禮嘉賓,聯同本會的名譽贊助人暨主席郭炳湘夫人及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一同主持啟動儀式。為慶祝咖啡館正式投入服務,我們亦舉辦了齡·家·一咖啡命名比賽,由「苦中作樂」勝出,為這杯咖啡增添特別意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
慈善大使黎芷珊小姐上門探訪長者宣傳「不要輕生」訊息

 

 

一年一度的「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今年已踏入第15年,多年來透過舉辦外展長者探訪活動,向長者宣揚「不要輕生」的訊息。本會很高興能夠再次邀請黎芷珊小姐為「生命熱線」慈善大使,連同逾135名企業及機構義工,一起參與7月18日舉行的「消暑打氣冬(Don't)瓜水」探訪活動,帶同消暑解渴的冬瓜飲品、冬蓉老婆餅及貼心禮物,上門探望情緒受困擾或有抑鬱徵兆的長者,宣揚「Don't瓜」不要輕生的訊息,為長者送上溫情及關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人‧相】青少年社區攝影展覽

 

 

【一人 ‧ 相】青少年社區攝影展覽已於8月12日至8月15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順利舉行。現場設置小郵箱及小信紙,讓參觀者寫上心聲,表達對展覽、作品或作者的所感所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沙說一人一故事」───護老者的心聲

 

 

「陪著你───長者精神健康家庭支援計劃」承蒙「香港公益金」的資助,早前舉行了「沙說一人一故事───護老者的心聲」展覽,讓更多社區人士聽到護老者的心聲,增加對他們的關注、理解及支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香江暖流》節目訪問

 

 

本會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早前接受了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江暖流》節目的直播訪問,內容提及香港的長者自殺問題,以及「生命熱線」的預防長者自殺服務,並介紹了新服務計劃「解齡還需繫齡人──長者家庭復和咖啡館」,透過減壓工作坊、家庭照顧協議等服務,幫助與長者相處有困難的家屬及照顧長者不協調的家庭,重建長者與家屬的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慧妍雅集及Apex Ace Holding Ltd. 捐贈「愛心百家被」

 

 

慧妍雅集執行委員會會長翁嘉穗小姐、副會長唐麗球小姐、慧妍雅集信託委員會副主席向海嵐小姐及Apex Ace Holding Ltd. 行政副總裁李澤浩先生於5月13日出席捐贈儀式,向本會捐贈30套「愛心百家被」床上用品套裝,其後一眾嘉賓探訪本會服務使用者,向他們送上「愛心百家被」及親切慰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支持「生命之友」月捐計劃,為受情緒困擾或有自殺傾向的人士提供即時情緒支援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升溫,經濟下行,令香港經濟陷入低谷,市民生活難免受到影響。正處於失業狀態的打工仔,他們所遭受的壓力更是難以估計。因為疫情造成的失業和財務問題,往往影響心理健康,更容易產生自殺傾向。根據死因裁判官報告最新數字顯示,香港自殺死亡個案超個一千宗,屬5年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