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 9.26 九龍區賣旗日

「生命熱線 」9 月26日九龍區賣旗日
(FD/R035/2020)

 

「生命熱線」九龍區賣旗日於9月26日(星期六)已圓滿結束,今年的旗紙由我們的服務使用者親手設計,每幅圖畫都有獨特的故事及鼓勵訊息,別具意義。希望收到旗紙的朋友,也可感受到當中的意義,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另外,本會除了保留傳統的街上賣旗,更首次推行「線上賣旗」,透過WhatsApp智能系統,讓各義工們隨時隨地邀請朋人和家人支持「線上賣旗」,為「生命熱線9.26九龍區賣旗」籌款。此系統反應效果不俗,成功邀得超過500名義工及善長使用此智能系統,大部分的用家均表示系統容易使用。其中一名義工的家長表示,她的女兒非常雀躍邀請親友於線上捐款支持。
 

隨著疫情緩和,9月26日的街上實體賣旗活動亦順利完成,共有超過200名男女老幼,身體力行的義工為「生命熱線」籌款。首次線上線下同步賣旗,本會衷心感謝各位線上線下賣旗義工的鼎力支持。賣旗所得的善款將全數(扣除活動開支後)用作維持及開拓本會的預防自殺服務,共同建立關懷和諧社會。

 

本會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表示:「衷心感謝各『線上線下』的團體、家庭、親子、個人義工踴躍參與,能夠獲得老中青幼義工的支持,實在非常感激!當日,在街上一位婆婆見到我們的義工在賣旗,她默默地站在一旁,慢慢地取出金錢向義工表示要買旗支持我們。另外,一位伯伯主動即場報名登記做義工,精神奕奕地表示要幫手賣旗籌款,以及多位家長帶同年幼子女,一家大細前來參與賣旗,團體義工踴躍支持,線上線下都積極參與,這些充滿愛的場面,正是『生命熱線』希望締造充滿愛心及關懷的社會之願景!另外,本會亦會與時並進,開拓不同的預防自殺服務,讓有需要人士受惠,並透過義工服務及各類活動,與社會各界人士一起挽救生命。」
 

生命熱線簡介 :
生命熱線於1995年成立,至今已服務香港四分一世紀,是一間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致力向有自殺傾向、感到絕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至今協助逾68萬人走出情緒低谷。生命熱線的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計劃、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線上賣旗義工」簡介:
今年「生命熱線」新增了線上賣旗,大家可以隨時隨地支持SPS賣旗日!
「線上賣旗義工」只須按下指定電子連結或掃描二維碼,版面會帶您到Artmates 智能系統完成線上賣旗登記程序,之後便可獲得電子旗袋連結,即可轉發給親朋好友用PayMe或信用咭捐款支持。

 

每位「線上賣旗義工」成功籌得HK$50或以上之善款,均可獲得本會簽發之電子義工證書乙張及大自然素食50元禮劵乙張以表謝意(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首5名最高籌款額之義工更可獲本會頒發「最高線上籌款獎」、電子嘉許狀及精美禮物乙份。(註: 結果以線上所籌得的善款為準。)


賣旗所得的善款扣除活動開支後,將會全數用作支持及發展「生命熱線」預防自殺的服務,令社會上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共同建立充滿愛心及關懷的社會。請踴躍支持,與我們攜手挽救生命!

 

線上賣旗已於2020年10月5日結束,感謝您的支持!
 

 

特別鳴謝以下參與公司及團體: (排名不分先後)

加多利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
渣打銀行
芬蘭航空

 

捐款生命熱線: https://www.sps.org.hk/?a=group&id=donation_methods

 

傳媒查詢: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部
電話:2378 6441
電郵:fundraising@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