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紙意義

今年的旗紙由我們的服務使用者親手設計,別具意義,請大家多多支持!每幅圖畫都有獨特的故事及訊息:

 

關懷篇 

總是獨來獨往的小貓兒,傷心難過的時候,也會感到孤寂,幸有企鵝仔作伴,不再孤單一個。


「記住我地係關心你㗎!」

 

 

聆聽篇

 無論何時何地,喜愛群居的小恐龍,為著心靈受傷的同伴,默默地陪伴和守護,用心聆聽同伴的心聲。


「想搵人傾,隨時搵我!」

 

 

接納篇

小毛蟲吐絲、結蛹,要經歷一段漫長且艱苦的蜕變過程,才能破繭而出,成 為美麗的蝴蝶,自由飛翔。


「咁艱難,你已經做得好好!」

 

 

陪伴篇

喜歡嬉戲的海豚,在生活中享受玩樂帶給生命的能量,學習更愛自己、愛同伴,並與身處的環境連結,活得更平衡和自在。


「好好生活,支持你、陪住你! 」

 

 

慢慢篇

小烏龜只能按自己的步伐,緩緩地向前行一小步,在旁的小老鼠不慌也不忙,為烏龜每一小步的前進,落力地打氣。

 

「慢慢嚟啦,撐你㗎!」

 

壁虎仔的尾巴受傷斷了,需要時間療癒,待傷口癒合,尾巴自然會慢慢地生長出來,再重新出發。

 

「唔使急,復原係要慢慢嚟㗎!」

 

 

照顧篇

機靈聰敏的小白兔,總是要跑得比別人快,只顧向前衝,忽略自己也有累的時候,此刻停一停,吃一口胡蘿蔔,關顧一下自己身心的健康。


「好好照顧好自己身體!」

 

習慣做森林強者的大力士猩猩,也有軟弱的時侯,終於醒覺要先照顧好自己, 才會有氣力撐起一頭家。

 

「照顧好自己,屋企人好需要你! 」

 

 

支持篇

容易驚惶失措的小青蛇,常常比較自己與別人的不同,但當與小松鼠在一起時,小青蛇感到被尊重、被理解、被接納,願意接受關心和幫助。


「要幫手就搵我支持你!」

 

慢吞吞的樹懶,透過緩緩的動作和節奏,去體驗慢活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更細心聆聽別人的需要,慢慢作出回應。


「有需要就搵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