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熱線_創立25周年

2020年5月23日

 

 

「生命熱線 」創立25周年

 

 

「熱愛生命,一直在線!」


一天,我們接到了一位男士的來電,他在對話中提及他剛得悉自己患上了頑疾,健康問題令他感到擔憂又惶恐,另一邊廂,他與太太的關係一直惡劣,而太太更在此刻提出離婚,在雙重打擊之下,萬念俱灰,感到極度沮喪及絕望,於是打算自殺。

就在這個生死關頭,他突然想有了一個想法,在網上嘗試搜尋與自己病情相關的資料,無意中查看到「生命熱線」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於是他給了我們一通電話。他與義工訴說了他的狀況,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義工更能讓他自在地抒發內心負面情緒,義工的用心聆聽及陪伴,令他打消了自殺的念頭,並承諾於有需要時再次來電。


「生命熱線」自1995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為有自殺傾向及情緒受困擾的人士提供各類服務,4個主要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外展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計劃、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我們一直秉承「關懷﹑聆聽﹑接納﹑陪伴」的理念,向服務使用者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當中,約有8成的服務使用者表示接受我們的服務後,心靈得到慰藉及情緒得以有效紓緩,從而減少自殺念頭。

 

「生命熱線」關心每位情緒受困,或處於自殺邊緣的朋友,透過適切的服務紓緩他們的情緒困擾,讓每位來電者、對生命感到無望的長者、自殺離世者親友、感到絕望的青少年臉上重展笑容,重拾動力,繼續生命的旅途。

 

在此衷心感謝各位善長、企業及義工的愛心付出,令本會得以維持及發展各項預防自殺服務 ,與情緒受困及有自殺念頭的人士同行。

 

我們會繼續為預防自殺工作努力,盼望您也與我們一起挽救生命!

 

 

主要服務:

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 : ☎2382 0000
Youth Link 青少年生命專線 : ☎ 2382 0777
珍愛生命長者熱線 : ☎ 2382 0881

 

 

     

 

Faceboook:https://www.facebook.com/spshongkong/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spshongkong

捐款支持: https://www.sps.org.hk/?a=group&id=donation_meth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