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接受電台訪問

 

「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 (Vincent)接受了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江暖流」的訪問。內容提及新型冠狀病毒的突襲為長者帶來了無形的壓力,特別是對新病毒的不理解,以及年紀愈大就愈容易增加感染機會,都會加添了潛在的抑鬱或焦慮風險。


節目已於4月10日播出,歡迎重溫: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5/programme/elderly/episode/676765

(第二部份 31:38)

 

Vincent在節目中分享了「生命熱線」的長者護心法讓長者及各位朋友在疫境中得著保護心靈的妙法~

 

第1️⃣招 追求快樂事:
疫情令我們減少外出,但在家中仍然可以培養興趣,例如種花、養魚、聽音樂等等。

 

第2️⃣招 開窗訴心聲
有心事就搵信任的人傾訴,可以致電我們的「珍愛生命長者熱線」2382 0881,我們願意聆聽。

 

第3️⃣招 體健心安寧

適量的運動,即使在家也可以拉筋做伸展運動、平甩功......保養好自己身體,增強抵抗力。

 

第4️⃣招 求助總有法
有需要就搵人幫手,遇到令自己擔心的資訊,搵人了解澄清。


第5️⃣招 關懷成動力
雖然減少與朋友見面,但仍然可以打電話互相關心問候,甚至乎可以視像會議見面,關懷人的過程自己也會更有力量。

 

如有情緒困擾或自殺念頭,可以隨時來電,我地樂意聆聽你嘅心聲。

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 2382 0000
珍愛生命長者熱線 2382 0881
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自1995年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64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生命熱線網站:https://www.sps.org.hk/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spshongkong

 

捐款支持: https://bit.ly/2N9f40c

 

查詢:2382 3102 / fundraising@sps.org.hk

 

#生命熱線 #預防自殺 #用心聆聽 #關懷 #聆聽 #接納 #陪伴 #長者護心法 #生命共行外展長者服務 #香江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