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年8月號

最新消息

 

「生命熱線 」為生命打氣系列 – 蔬果篇 WhatsApp貼圖
(圖:Lighthearted Thoughts)

 

 

 

想去關心人,又唔知點講好?想讚吓人鼓勵吓佢,淨係一隻手指公又太簡單?

有冇諗過我哋成日食嘅蔬果,都可以成為安慰、鼓勵人嘅工具呢?

 

「生命熱線」聯同 Lighthearted Thoughts 為您精心設計「為生命打氣系列 - 蔬果篇」

WhatsApp貼圖,希望大家可以用簡單嘅方法去表達對身邊人嘅關愛。

 

「Lighthearted Thoughts」曾經歷過情緒低谷,然而,繪畫成了醫治她心靈的藥物,她希望畫作能夠成為別人的一個祝福。是次以蔬果為題,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食字/諧音」來鼓勵、安慰人,希望大家成為帶著愛的同行者,實踐「生命熱線」關懷、聆聽、接納、陪伴的理念。
 

詳情: https://www.sps.org.hk/?a=group&id=latest_events

 

 

「長者‧家‧多一點力量」網站
獲選為「2018優秀網站選舉十大優秀網站」之一!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電影報刊辦)公布四項比賽的得獎,旨在推廣 「齊享健康資訊」及提高公眾對《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的認識。其中「2018健康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選舉」和「2018優秀網站選舉」為電影報刊辦每年舉辦的教育活動,目的是提高公眾市民認識更多內容健康、實用及具教育意義的應用程式及網站,及表揚創作者之貢獻。

 

本會一項以「家庭為本」的預防長者自殺服務,支援有抑鬱或自殺傾向長者家屬及照顧者計劃之網站 名為「長者‧家‧多一點力量」,經公眾投票及評審委員會根據網站的內容和設計作出評分後,有幸獲選為「2018優秀網站選舉十大優秀網站」之一,大大鼓舞。

 

出處:
https://www.ofnaa.gov.hk/document/chi/press/press_release_contests_results_chi_appendix.pdf

 

網站: http://www.spsfamily.org.hk/index

 

 

活動回顧 

2019.6.29 港島區賣旗日 

 

一年一度賣旗日於2019年6月29日順利舉行,我們在此感謝當日超過700位義工無懼炎夏,與我們一起為挽救生命努力籌款!希望各位享受是次服務的經驗,並在日後繼續支持「生命熱線」的活動! 

 

詳情: https://www.sps.org.hk/?a=doc&id=269

 

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2019

「消暑打氣冬(Don’t)瓜水」長者探訪

 

 

 

天氣持續炎熱,好開心我哋可以同逾200位來自不同企業及團體嘅義工及生命熱線慈善大使黎芷珊,無懼酷熱天氣,係日前探訪超過130位長者,希望義工們透過探訪長者,聆聽他們的困擾,紓緩他們的情緒,送上關懷及祝福,藉此宣揚「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以行動為長者送上一點愛。 

 

詳情: https://www.sps.org.hk/?a=doc&id=274

 

未來動向 

 

根據2017年發佈之『死因裁判官報告』,60歲或以上自殺者佔總自殺個案百分比高達39.6%,長者自殺人數高達363人,即平均每一日大約有一宗長者自殺身亡個案,可見隨著香港人口老化,長者自殺情況仍然嚴重,情況刻不容緩。

「生命熱線」一直致力在地區建立支援網絡,並藉著舉辦外展長者探訪活動,推動社會關心情緒受困的長者。本會連續13年舉辦 「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主題「冬(Don't)『瓜』」,是取自廣東話「冬瓜」諧音,意思是「不要死」,喻意社會人士珍惜生命, 提高社會對長者自殺問題的關注,呼籲大眾一起關心情緒受困的長者,重燃他們的生命動力!

 

 

我們於8 月安排精彩絕倫的「冬(Don't)瓜慈善愛心午宴」給逾300位給長者享用,冬瓜宴當日將會有不同的嘉賓到場表演,希望帶給老友記一個難忘的下午!

 

誠邀你也一同為長者消暑打氣!為答謝各位捐贈者,現捐款 「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2019」達 HK$ 300,本會將會送出精美紀念品乙份,希望大家慷慨解囊!

 

 

其他捐款方法 :

1) 劃線支票捐助,抬頭請填寫「生命熱線有限公司」* 或

2) 直接存入匯豐銀行戶口 078-303005-838 *

* 請將存款收條連捐款表格一併寄回本會,封面請註明捐助 「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2019」,以便本會發出正式收據。
 

 

 

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