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年3月號

 

最新消息

 

【聆聽「疫」同行】
「生命熱線」用心聆聽您的心聲‧在疫境中與您同行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家除了要好好保護自己之外,也要注意精神健康啊!如果您因為疫情而感到恐懼﹑擔心或焦慮,可以致電給我們的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讓我們用心聆聽您的心聲,在疫境中與您同行。

疫情下的社會服務大受影響,不過本會的熱線服務一直24小時不停運作,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即時的情緒紓緩服務。此外, 縱使我們的恆常家訪服務暫停,但自2月份開始,我們馬不停蹄派發防疫物資予我們的服務使用者,更與多間社會服務機構合作,派發防疫物資予有需要的家庭、長者及不同年齡人士,盼望能夠在疫境中與有需要的人士同行。

本會十分欣慰收到受惠者的回應如下:

 

一位婆婆說:「收到送來物資,非常開心,內心不會感到徬徨,有咩困難生命熱線都幫到我解决,真係萬分感謝生命熱線…」

 

一位伯伯接到我們的物資時,表示很高興,因為他不夠口罩用,一個口罩要用4至5天!

 

一位婆婆見到我們的同事很開心,她不用再為口罩頻撲了!而食物及日常用品,更能解決她的燃眉之急。

 

本會衷心感謝以下善長及義工們的愛心捐贈,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日用品及糧食,好讓我們能送贈給因身體狀況而未能外出購買或因經濟問題而未能購買物資的服務使用者,送上關懷,與他們同行。

 

愛心善長
Mrs. Wendy Kwok
Ms. Phonda Chan
Ms. Kenis Liu
Mr. Duncan Chan
Ms. Susanne Tang
SPS Volunteers

 

熱心企業
Bank of Singapore
Hoi Sang Hong
Nameson Holdings Limited
Gary Cheng CPA Limited
Eco Greenergy

 

合作伙伴
Foodlink Foundation
Asbury Methodist Social Service
Windshield Charitable Foundation Social Services
Free Methodist Church Tak Tin IVY Club
Ho Tai Neighbourhood Centre for Senior Citizens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排名不分先後

 

詳情可瀏覽: https://www.sps.org.hk/?a=group&id=whats_new

 

另外,本會已與多間社福機構合作,派發防疫物資予有需要的家庭、長者及不同年齡之人士,在4月份內,我們仍會繼續把有關物資送到有需要的朋友手上。 
 

 

「生命熱線 」為生命打氣系列 –下午茶WhatsApp貼圖

(圖:Lighthearted Thoughts)

 

 

「生命熱線」再次聯同「Lighthearted Thoughts」 為大家精心設計「為生命打氣系列 –下午茶篇」Whatsapp貼圖,雖然近日受疫情影響,想同朋友食下午茶都比較困難,不如向朋友及家人分享下午茶小食whatsapp 貼圖,例如奶醬多、咖啡等,送給他們一份愛和鼓勵!

 

「Lighthearted Thoughts」曾經歷過情緒低谷,然而,繪畫成了醫治她心靈的藥物,她希望畫作能夠成為別人的一個祝福。是次以下午茶食品為題,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食字/諧音」來鼓勵、安慰人,希望大家成為帶著愛的同行者,實踐「生命熱線」關懷、聆聽、接納、陪伴的理念。
 

立即下載: https://whatsticker.online/p/235517BM83y4j/HK/zh

 

 

「生命熱線 」為生命打氣系列 – 2020年同行篇WhatsApp貼圖 

 

 

當一個人處於低潮的時候是非常敏感且脆弱的。作為身邊人,當然希望幫上忙、說上安慰話,好讓對方的心情能夠好起來。這時到底「說什麼」才能撫慰那顆受傷的心?「怎麼做」,才能向所愛的人表達剛剛好的關心?

 

對於自殺者家屬,一些慣常用來安慰別人的說話,也不一定是想聽到的。去年我們進行了一項對自殺者家屬的問卷調查,發現他們最需要的是『同行』及『被理解』,因此我們把10句他們最想聽到的說話,配合10幅來自我們服務的自殺者家屬用心創作繪畫的圖畫,製作成Whatsapp貼圖,方便大家對身邊人表達關心及安慰。歡迎大家下載及轉發。

 

立即下載: https://whatsticker.online/p/247167TUOOHZM/HK/zh
 

 

遺產及保單捐贈

 


讓愛延續


延續您對人的愛,令遺產變得有意義,誠邀您將遺產或保單捐贈予「生命熱線」,可以讓愛延續,以助發展預防自殺的工作,讓更多有有情緒困擾的或自殺傾向的人士,得到適切的情緒紓緩,重拾生命動力。您的愛心捐獻,將能挽救更多寶貴生命。

 

您可透過以下途徑捐贈遺產:
- 金錢捐贈:捐出指定金額。
- 特定捐贈:捐出特定的資產例如物業、股票或債券。
- 餘額捐贈:遺產在扣除稅項、支出、債務及其他饋贈後,將餘額的全部或部分捐出。
- 保單捐贈:將「生命熱線」列為其中一位人壽保險受益人,捐出全數或部分百分比的投保額。

 

「生命傳愛行動」
「生命熱線」於2019年11月起參與由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簡稱保協)及保協慈善基金策動的生命傳愛行動。誠邀您可考慮將「生命熱線」成為保單中其中一位受益人,讓愛延續。詳情可瀏覽「生命傳愛行動」網頁www.lifecare.org.hk

 

如您希望在遺囑上表明捐贈遺產予「生命熱線」時,請致電(852)2378 6440與籌募及傳訊部聯絡(電郵:pr@sps.org.hk 傳真:(852)2382 2004)。

 

詳情可瀏覽: https://www.sps.org.hk/?a=group&id=policy

 

 

活動回顧 

 

【新書《生死角力 (II)

「從人生及情感矛盾到自毁與自存》已經出版】

 

 

自己vs別人
能力vs要求
期望vs現實
過去vs現在vs未來

 

相信大家都經歷過人生種種的矛盾,而對於長者而言,縱使經歷了人生不少的高山低谷,生與死的糾纏與掙扎仍然會反覆困擾著他們的內心。


從2013年開始,「生命熱線」與葉錦成教授為「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生命共行』外展長者服務」進行研究。透過與同工在實務個案上的交流、督導及與相關自殺理論之結合,將研究成果結合成這本新書。

 

書中剖析各種人生矛盾與及不同長者的自殺形態,從理論及真實個案嘗試深切體會不同長者的成長背景和生命創傷歷史,盼望能夠幫助社會工作者理解有自殺危機的長者在面對生與死之間的角力,提高對預防長者自殺工作的有效性。

 

新書屬非賣品,免費贈予安老服務、家庭服務、教育機構等相關團體之前線同工。如欲索取,請致電2382 2007查詢,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未來動向

「愛‧喜‧行」慈善步行籌款暨園遊會

 

鑑於新冠肺炎肆虐,疫情在短時間內仍不穩定,加上步行籌款之起步點及園遊會之場地「大潭童軍中心」由2月初關閉至另行通知,故原定於2020年2月16日舉行的慈善步行籌款活動延期舉行,本會正努力尋找適合地方及日期,詳情將盡快通知大家。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生命熱線」九龍區賣旗日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是「生命熱線」九龍區賣旗日,賣旗籌得善款扣除活動開支後,將用於「生命熱線」預防自殺的服務,共同建立關懷和諧社會。熱切期待各界鼎力支持,協助招募賣旗義工、認捐金旗及募捐善款,立即約定親朋好友一齊參加,與我們攜手一起挽救生命!

 

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7時至中午12時30分
地點︰九龍區

 

社會福利署公開籌款許可證編號:FD/R035/2020

詳情稍後公布。

 

詳情:https://www.sps.org.hk/?a=doc&id=301

 

立即支持賣旗活動: 

https://www.sps.org.hk/?a=group&id=donation_methods

 

-或劃線支票捐助: 抬頭請填寫 『生命熱線有限公司』
-或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 078-303005-838

 

請把存款收條連同捐款表格一併寄回本會,封面註明 『賣旗日2020』,以便本會發出正式收據。
 

 

 

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