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 與眾星齊宣揚「不要死」訊息 在炎夏中給予情緒受困長者愛與關懷

2019年8月30日

 

新聞稿

 

即時發佈──「生命熱線」 於8月23日舉行之 「冬(Don't)瓜慈善愛心午宴2019」已順利完成,當日邀請了超過300名長者,慈善大使黎芷珊、Joe Junior和朱咪咪出席宣揚「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一起享用以冬瓜佳餚為主題的午宴,與一眾長者在炎夏消暑解愁。

 

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打頭陣,教授各長者們養生步操,加強小腿肌肉,好讓長者們行路四平八穩,健步如飛。之後更聯同溫暖人間雜誌編輯陳雪梅示範平甩功,希望各位長者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慈善大使黎芷珊更作客席司儀一同講解示範,在場老友記都專心學習。

 

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炳湘夫人、委員劉鑾鴻夫人、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 (復康及醫療)鍾惠敏、3位慈善大使一同剪氣球綵帶掀開序幕,氣球綵帶上的每個氣球代表「生命熱線」會以「關懷、聆聽、接納、陪伴」四大理念,繼續陪伴各位老友記,就好似坐住這隻冬瓜船,乘風破浪,向著豐盛晚年前行!

 

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表示: 「非常高興可以邀請超過300名長者到場一同享用冬瓜宴,今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代表夏天即將完結,而秋天亦會來臨,寓意不愉快的心情總會過去,大家一起迎接開心喜悅的時光。盼望大家繼續宣揚不要死 (Don’t 瓜)的訊息,提高社會對長者自殺問題的關注,關心情緒受困的長者,重燃他們的生命動力! 」

 

為鼓勵長者珍惜生命,大會更特別頒發「長青獎」予在場10位最年長的老友記,並由慈善大使黎芷珊、Joe Junior和朱咪咪頒發。每位得獎長者都可以得到由「生命熱線」義工特別製作的精緻小花籃及贊助商送贈的花菇禮盒,別有心思,祝福老友記平安長樂!

 

根據『死因裁判官報告』,60歲或以上自殺者佔總自殺個案百分比高達37%,2018年長者自殺人數高達353人,即平均每一日大約有一宗長者自殺身亡個案,可見隨著香港人口老化,長者自殺情況仍然嚴重,情況刻不容緩。

 

自2007年起,生命熱線每年舉辦「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活動今年已踏入第13年!為積極推動義工探訪關心長者情緒健康,生命熱線早於7月21日派出逾200名義工到各區上門探訪超過130名長者,星級慈善大使黎芷珊熱心參與其中,充分鼓勵社會各界發揮關愛精神。

 

生命熱線簡介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需要社會上各善長的捐助,才能繼續推行預防自殺服務。自1995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64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生命共行──外展長者服務」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過去多年一直捐助「生命共行──外展長者服務」,讓本會得以支援有需要的長者及拓展社區義工的網絡。我們透過社工和義工的上門探訪服務,耐心聆聽,重新感受他們過去數十年的人生經歷,義工透過定期探訪、電話慰問,以及陪伴長者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長者得以重新建立人際關係,重燃生命動力,從而安享晚年。此外,本會亦推行其他預防長者自殺服務,包括地區義工訓練、社區教育展覽及講座,與及為長者而設的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珍愛生命』長者熱線2382 0881。

 

 

活動照片:

 

氣球冬瓜仔與場內300位老友記及嘉賓一同合照。

 

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教授各長者們養生動作。

 

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溫暖人間雜誌編輯陳雪梅及黎芷珊更示範養生步操及健體平甩功。

 

剪氣球綵帶儀式,氣球綵帶上的每個氣球代表「生命熱線」會以關懷,聆聽,接納,陪伴四大理念,繼續陪伴各位老友記。左起:慈善大使黎芷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 (復康及醫療)鍾惠敏、慈善大使Joe Junior、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炳湘夫人、慈善大使朱咪咪及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

 

一眾主禮嘉賓舉杯祝 ‘冬瓜水’儀式。左起 : 慈善大使黎芷珊、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 (復康及醫療)鍾惠敏、慈善大使Joe Junior、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炳湘夫人、慈善大使朱咪咪、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生命熱線執行委員會委員麥潔蓮及一對氣球公公婆婆。

 

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致歡迎辭。

 

星級慈善大使黎芷珊小姐為各老友記打氣。

 

朱咪咪即場與一位老友記合唱粵曲氹得老友記非常開心。

 

壓軸嘉賓Joe Junior大唱英文金曲,令場面一度升溫,氣氛熱鬧。

 

榮獲「長青獎」的公公婆婆,與一眾主禮嘉賓大合照。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經理 冼依勵 2378 6441, za@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張合花 2378 6442, dora@sps.org.hk

 

歡迎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