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 黎芷珊連續兩年化身愛心義工 家訪情緒受困長者

2018年7月8日

「生命熱線」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

黎芷珊連續化身愛心義工 家訪情緒受困長者

新聞稿

 

即時發佈──「生命熱線」夏天年度活動「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踏入第12年,透過此活動鼓勵社會各界關注長者情緒健康。今天「最佳主持」黎芷珊化身「生命熱線」愛心義工,參與「消暑打氣冬(Don't)瓜水」活動,親身上門探望情緒受困長者,大派貼心禮物,在高溫下給長者送上一份透心涼的關懷。

 

今日芷珊無懼七月炎夏的酷熱天氣,以身作則支持慈善工作,帶同消暑解渴的冬瓜水、老婆餅及精美禮品包探訪長者家庭,與情緒受困或有早期抑鬱徵兆的長者聊天。眾所周知,芷珊口才了得,貴為「最佳主持」,除了對大大小小的司儀工作駕輕就熟之外,原來氹老友記都有一手!長者看到芷珊大駕光臨,感到驚喜萬分,滔滔不絕與芷珊分享生活點滴,樂也融融,兩位婆婆搖身一變成為芷珊的「最佳女主角」!

 

芷珊表示:「今年係我第二次參與『生命熱線』嘅派冬瓜水活動,真係好開心可以同『生命熱線』一齊出一分力,支持情緒受困老友記!今日我哋探咗兩個獨居長者,傾談過程中令我感受到,只要有人願意坐低同佢哋傾吓計,聆聽吓佢哋嘅心聲,一個簡單行動已經比到佢地好多關愛!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機會參與『生命熱線』嘅活動,亦希望大家可以多關心身邊長者!」

 

隨著年紀漸大,長者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加上日積月累的生活壓力及挑戰,例如經濟、疾病及家庭衝突等,孤單與無助感與日俱増,因而萌生起輕生的念頭。「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表示:「根據去年發佈嘅『死因裁判官報告』,60歲或以上自殺者佔總自殺個案百分比高達38.6%,2016年度長者自殺人數高達368人,即平均每一日有多於一宗長者自殺身亡個案,情況刻不容緩。」

 

「生命熱線」每年藉「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向長者宣揚「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同時希望能提高社會各界對長者自殺問題的關注。從2007年起,連續12年從未間斷舉行「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每年均與不同的企業、團體合作,派出逾200名義工上門探訪超過100個家庭,以行動為長者送上一點愛。

 

除是次探訪活動外,於7月17日將舉行「冬(Don't)瓜慈善愛心午宴」,宴請超過300位長者享用以冬瓜菜式為主題的午宴,「生命熱線」現呼籲各位善長捐款,只需捐助港幣300元即可贊助一位情緒受困長者參加午宴,讓他們嚐到愛與關懷。有關更多活動資訊,請登上: http://www.sps.org.hk/?a=doc&id=232

 

 

有關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自1995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60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6021 0052 zoe@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助理 馮子晴小姐 2382 3102/ 6230 3226 camille@sps.org.hk

 

活動照片:

 

芷珊於出發前與義工一起接受訓練,並為各位參與探訪的義工打打氣!

 

老友記雀躍地與芷珊及「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分享生活點滴,場面愉快。

 

 


芷珊帶同禮物包家訪有早期抑鬱癥兆或有情緒困擾的長者,了解他們心中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