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主辦: 拉闊生命慈善音樂會 生命守護者 用音樂撐起心靈

生命熱線主辦: 拉闊生命慈善音樂會

生命守護者 用音樂撐起心靈

 

 

[即時新聞] (香港,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由生命熱線主辦,西藏水資源有限公司冠名贊助之「It’s OK! Life is Good - 拉闊生命慈善音樂會」,於2017年12月14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Music Zone 音樂廳圓滿舉行。

       

從漆黑中體會你我心聲

音樂會從漆黑中揭開序幕,透過三段模擬求助者的來電對話,象徵生命熱線多年來在城市中聆聽無數都市人的心聲,感動各階層觀眾的心靈。接著分別由姜麗文、陳柏宇、鍾舒漫和林德信等年青偶像攜手透過音樂分享人生路上高低起跌的親身經歷,勉勵大家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起伏、試煉。香港著名魔術師及主持人王者匡(Harry哥哥)與「最佳女主持」黎芷珊更同台分享參與生命熱線活動的經歷,體會到在低窪中若有人願意聆聽,相伴同行,就可以重新為心靈給注入勇氣和希望,為全城年輕生命打氣!

       

將經歷轉化 成為生命守護者

姜麗文闊別樂壇四年後,公開談及昔日受情緒困擾的心路歷程。Lesley多年來在演藝事業飽經風霜,加上因感情生活令情緒受到困擾。如今Lesley已走出昔日陰霾,重新享受生活。她希望以歌曲與年青人攜手面對人生低谷,同時希望打破社會對情緒病的忌諱。

 

黎芷珊於分享中勉勵年青人道:「呢一刻嘅難關,唔會係永遠,亦唔需要一個人默默承受,冷靜落黎搵人傾訴,身邊一定有人同你分擔。」Harry 哥哥亦鼓勵大家多關心身邊被情緒困擾的朋友,因為聆聽以及每一句關懷的說話,已經是他們強大的支持及推動力。

 

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亦分享一段經歷:「曾經有一位正在燒炭輕生之女士,因看到炭包上『生命熱線』廣告,本打算致電留下遺言,最終義工打消了她的自殺念頭,挽回一條生命。」他認為「生命熱線」的工作充滿使命感,希望各界踴躍支持「生命熱線」的活動,及時拯救更多生命。

 

「以心。連生」 一個都不能少

於22年前,一群關心情緒受困人士的有心人成立了「生命熱線」,以益友理念,為香港提供預防自殺服務,並提升社會對情緒健康的認識。「生命熱線」自1995成立以來,至今已協助逾56萬人走出情緒低谷,積極推廣生命教育。「生命熱線」一直以自負盈虧的方式營運,服務至今實有賴社會各界人士、企業和團體的熱心捐助,讓預防自殺服務得以繼續推行。

 

是晚慈善音樂會收益將全數撥作「生命熱線」之營運用途,旨在將進一步喚醒市民對情緒健康及生命教育的關注,締造一個充滿愛心及關懷的社會,幫助每一個需要援助的生命。

 

如欲獲得更多有關「生命熱線」的資料或捐款,可到www.sps.org.hk瀏覽。

 

 

姜麗文、陳柏宇、鍾舒漫和林德信為「生命熱線」慈善演出,以音樂撐起每一個心靈。

 

Harry 哥哥與芷珊姐姐分享參與「生命熱線」活動的體會。

 

關於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於1995年成立,是一間非政府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致力向有自殺傾向、感到絕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至今協助逾56萬人走出情緒低谷。「生命熱線」的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計劃、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宗旨

「生命熱線」致力向有自殺傾向、感到絕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此外,我們希望提高公眾對自殺的認識,並尋求預防自殺的有效方法 。

 

願景

與時並進,不斷發展,致力成為香港盡善盡美的預防自殺機構,並努力締造一個充滿愛心及關懷的社會。

 

理念

「生命熱線」沿用「撒瑪利亞會」創辦人陳華樂博士的益友理念,以耐心聆聽、陪伴、關懷及不批判的精神,提供預防自殺服務,讓服務使用者感覺到被瞭解和接受下抒發自己的困擾,藉此令情緒得以紓緩,積極面對人生。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6021 0052 zoe@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助理 馮子晴小姐 2382 3102/6230 3226 camille@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