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相」青少年攝影社區展覽

 

 

一個人的時候,你會……

想起過去?想起現在?想起將來?想起……

感到孤獨?感到輕鬆?感到迷茫?感到……

 

一人‧相可以成為一個機會,讓人發揮所想所感,發掘一個人的可塑性。

一人‧相可以成為一個自白,讓人可以靜靜地,聆聽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一人‧相可以成為一個窗口,讓其他人從外面的世界看到真實的一個人。

 

一群青年人透過他們獨有的「一人‧相」,表達出專屬青蔥歲月的所想所感,展現他們的內心世界,讓大眾一起窺探真實的他們,從而明白、理解及與他們一同過渡這輕狂、孤單、複雜的時光。

 

關於「凝」相 ── 支援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

承蒙新鴻基地產透過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生命熱線」於2016年9月開展本計劃,為青年人提供一系列攝影治療服務,包括小組訓練、個別輔導及社區活動,旨在透過攝影活動,讓參加者學會透過相片表達自己,並有機會在校園及社區作相片展覽,一方面讓他們表達所想,同時亦讓大眾看到青年人的內心世界,提昇其生命意義及價值。

 

 

歷屆社區展覽作品:

 

「一人‧相」青少年攝影社區展覽2020-21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一人‧相」青少年攝影社區展覽2019-20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一人‧相」青少年攝影社區展覽2018-19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一人‧相」青少年攝影社區展覽2017-18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一人‧相」青少年攝影社區展覽2016-17

 

Prev Media
Next Media

 

 

傳媒報導:

日期:2017年7月5日

媒體:香港01

 

【香港01】情緒受困的學生當中,Summer(化名)不是最高危的幾個;但她說,她也曾經有一刻想過自殺。壓力爆煲的時期,她像是患上「渴睡症」一樣,怎麼睡都會累,上課、行街都想睡覺。她是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主動求救的一個。但有很多人,未必有求救的意識,亦未必會找人求助。年輕人怎麼了?何解生活沉重得會生出自殺的念頭?

 

按連結瀏覽HK01新聞圖文版

 

 

 

日期:2017年7月8日

媒體:香港01

 

【香港01】改一個名字,把自己埋進茫茫人海;不做出頭鳥,不露鋒芒,符合一個乖學生的性格。可是這樣的女孩同樣情緒嚴重受困擾、壓力爆煲。她其實不太察覺自己有壓力,只是覺得很多事都提不起勁,總是覺得累、很想睡、一直拖延,又想督促自己,卻愈督促就愈踟躕不前。是在學校的問卷調查中,被老師發現她壓力大、情緒困擾高危;轉而介紹她參加生命熱線的「凝」相活動。

 

按連結瀏覽HK01新聞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