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熱線

主席的話

堅守理念,跨越廿五載

 

「生命熱線」轉眼已服務市民超過25年,在過去四份之一個世紀,我們一直秉持「關懷、聆聽、接納、陪伴」的服務理念,協助了不少在自殺邊緣掙扎的人士,渡過難關。自1995年成立至今,我們已為超過75萬人次提供服務。事實上,有見每年錄得過千宗自殺個案數字,我們從事預防自殺工作,更要時刻悉力以赴,不敢懈怠。

 

香港的自殺問題愈趨嚴重,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民生和經濟備受衝擊,市民的精神健康大受影響,令「生命熱線」的服務需求急劇上升。現時,本會的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平均每小時響起26次,每月接聽1萬多個來電,協助數以萬計的求助者走出絕境,重拾生命動力。本會的其他服務,包括「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和「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亦致力迅速回應社會需要,適時提供專業適切的服務,以預防悲劇發生。

 

在2020/21年度,「生命熱線」榮獲2020年度「傑出領袖獎」,印證外界對本會服務的認同及肯定。「生命熱線」執行委員會、義工及員工多年來默默耕耘,盡心盡力,我謹此深深致謝。此外,我亦要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香港公益金、中銀香港、郭炳湘家族基金、劉鑾雄慈善基金、香港崇光百貨、新鴻基地產、鴻文慈善基金、任白慈善基金、匯豐銀行及各位善長的鼎力支持,與本會攜手同行,讓珍惜生命的訊息得以廣傳。

 

展望未來,本會將一如既往堅守信念,因應社會需要,提供及發展適切的支援服務。期盼與各位繼續攜手並肩,共創關懷和諧的美好社會,為更多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讓愛延續下去。
 

 

 

郭炳湘夫人

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