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年1月號

「生命熱線」獲選為2020年傑出領袖

 


由星島新聞集團主辦的「2020年傑出領袖選舉」頒獎典禮於2021年11月15日舉行,「生命熱線」十分榮幸獲頒發社區/公共事務/環境保育組別的「傑出領袖獎」,並由本會的執行委員會司庫李常富先生代表領獎。李先生感謝主辦單位和各位評審對本會二十六年來在預防自殺工作的認同和肯定,表示疫情令本會服務的需求殷切,處理求助電話比以往增加超過兩倍,平均每月接聽一萬個求助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際自殺者親友關懷日」───看見裂縫中的光

 

 

為關注本年度的「國際自殺者親友關懷日」,本會於11月21日在突破青年村舉辦了以「看見裂縫中的光」為題的活動,共有79位自殺者親友參加,藉此凝聚大家的力量,一起尋找心中的一縷光,在黑暗中注入希望。

活動的祝願儀式讓親友可以祝福自己、祝福逝去的親友和彼此祝福。在儀式終結時,每一位親友的手指燈集合在一起並排列成兩層心型圖案,寓意親友們能夠建立自己心靈的力量,代表同路人凝聚彼此力量向前行,攜手渡過生命的低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春暖日和»放映及座談會

 

 

「生命熱線」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Charities Trust) 捐助而開展的賽馬會「愛生命」計劃 (Jockey Club ‘Life Cherishing’ Project),與香港導演黃肇邦先生合力製作《春暖日和》短片,並於2021年10月26日在青年廣場Y劇場舉辦短片放映及座談會,邀請監製黃肇邦先生及演員潘杰寧小姐擔任講者,向參加者分享影片製作理念,同時講解如何支援在學的高危青少年和探討青少年精神健康及自殺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療心園」免費自助手機應用程式

 

 

「療心園」免費自助手機應用程式由「生命熱線」開發,由「香港公益金」資助,「香港身心創傷療癒中心」創辦人及總監潘偉儀女士擔任專業顧問,並由「生命熱線」名譽顧問崔永豪精神科醫生提供專業意見。希望藉著此自助手機應用程式關注因經歷創傷而造成的身心不適反應。

 

「療心園」內的練習,能夠在任何時間及空間使用,並且有紀錄功能,讓使用者隨時回顧練習成效。此自助手機應用程式未能處理複雜情緒的創傷,如有需要,可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如對「療心園」有任何查詢,歡迎與「釋心同行───自殺者親友支援計劃」(電話:2382 2737)聯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認購金旗套裝,支持「生命熱線」預防自殺服務

 

 

今年的金旗套裝以本會服務為主題,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及「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讓大家更了解我們提供的服務。期望各善長慷慨支持,認購金旗套裝,支持「生命熱線」,為預防自殺工作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