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出版──《生死角力 (II)「從人生及情感矛盾到自毁與自存》】

2020年1月17日

 

 

【新書出版──《生死角力 (II)「從人生及情感矛盾到自毁與自存》】

自己vs別人

能力vs要求

期望vs現實

過去vs現在vs未來

 

相信大家都經歷過人生種種的矛盾,而對於長者而言,縱使經歷了人生不少的高山低谷,生與死的糾纏與掙扎仍然會反覆困擾著他們的內心。

 

從2013年開始,「生命熱線」與葉錦成教授為「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生命共行』外展長者服務」進行研究。透過與同工在實務個案上的交流、督導及與相關自殺理論嘅結合,將研究成果結合成書。

 

書中剖析各種人生矛盾與及不同長者的自殺形態,從理論及真實個案嘗試深切體會不同長者的成長背景和生命創傷歷史,盼望能夠幫助社會工作者理解有自殺危機長者在面對生與死之間的角力,提高對預防長者自殺工作的有效性。

 

溫馨小資訊 :

書本已於1月出版了,新書屬非賣品,免費贈予安老服務、家庭服務、教育機構等相關團體之前線同工。

 

歡迎以機構單位名義索取本書,如有興趣,如欲索取,請致電2382 2007查詢,並請填妥以下 表格,數量有限,派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