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Joy‧種生命」計劃

 

計劃背景:

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需要不斷的探索、發展並接納自己,從中學習如何積極面對逆境,並為自己創造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故此,「生命熱線」於2011年開展「JOY‧種生命」計劃,以學校為基礎、青少年為本位,透過「欣賞生命」、「尊重生命」及「探索生命」三個範疇的向度,首先建立學生欣賞、愛惜自己的正確態度,繼而培養學生尊重別人,彼此接納的精神,最後引發學生反思生命,找尋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目標:

1. 教導學生從不同角度欣賞自己,發現自己可愛的地方;

2. 培養學生積極正面的人生觀,裝備他們面對成長過程中的挑戰與逆境;

3. 啟發學生思考人生,建立活好當下的生活態度。

 

計劃對象:

1. 中、小學生

2. 家長、教師及學校同工

 

計劃內容:

1. 主題講座

2. 教師支援工作坊

 

計劃特色及成效:

1. 講座內容度身剪裁,配合校方主題,切合學生需要。

2. 過去三年我們更為約130間中小學提供不同類型的生命教育活動,服務惠及學生人次接近5萬。

3. 超過90%學校對計劃活動表示滿意,平均80%學生認同活動內容對他們有所幫助。

 

學校教師、社工及教育同工,如欲進一步了解上述計劃,歡迎致電 2382 2007,與我們聯絡。

 

 

下載 「Joy‧種生命」計劃生命教育講座報名及簡介(小學2023-24).pdf

下載 「Joy‧種生命」計劃生命教育講座報名及簡介(中學2023-2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