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愛‧喜‧行」慈善步行籌款 2016 暨園遊會

「生命熱線」今天舉行「愛  喜  行」慈善步行籌款 2016,向參加者宣揚珍惜生命, 以及積極面對人生的信息。活動當日,超過 650 名人士參與,身體力行支持預防自殺的 工作。此外,郭炳湘夫人(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劉鑾鴻夫人(生命熱 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陳培偉醫生(生命熱線執行委員會委員),聯同生命大 使陳志雲先生、活動慈善大使關菊英小姐及黎芷珊小姐到場共襄盛舉,攜手主持起步禮。


是次活動善款將用作支持及開展預防自殺之服務,讓社會上更多情緒受困擾及徘徊於自 殺邊緣的人士受惠。「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表示:「是次活動主題為『成為 HAPPY MAKER 快樂行者』,我們樂見公司、機構及市民熱心參與,支持預防自殺的工作。 我們冀大眾願意關心情緒受困擾的朋友,成為他們的同行者,陪伴他們走過情緒的高低 起伏,締造一個充滿關愛的社會。『生命熱線』至今已成立 20 年,一直本於用心聆聽的 精神,已為逾 47 萬人提供服務,助他們紓緩情緒,挽回無數生命。」


香港每年自殺身亡的個案比車禍喪生的人數還要多,大約每 9 小時,便有一位感到絕望 無助的人士選擇以自殺來結束寶貴的生命。而自殺更是奪去 15 至 24 歲青少年生命的主 因,根據生命熱線的服務經驗,逾八成的自殺個案均與情緒健康問題有關,如抑鬱、焦 慮症等。生命大命陳志雲先生、活動慈善大使關菊英小姐及黎芷珊小姐到場為參加者打 氣之外,並呼籲有情緒困擾時可尋求協助,不宜獨自承受。社會人士應多主動關心有需 要的人士,幫助他們重拾生命動力。

 


有關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致力向有自殺傾向、感到絕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 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生命熱線」服務包括:24 小時預防自殺熱線 2382 0000、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青少年生命教育計劃,以及社區教育等。

 

傳媒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 6021 0052 zoe@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