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 黎芷珊再次鼎力支持情緒受困長者在炎夏送上愛與關懷

2017年8月6日

 

 

「生命熱線」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

黎芷珊再次鼎力支持情緒受困長者在炎夏送上愛與關懷

新聞稿

 

即時發佈──由「生命熱線」舉辦的「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踏入第11個年頭,希望在炎夏中為老人家消暑解愁。縱然明天已是立秋,但這幾天仍然掛著酷熱天氣警告,而今天藝人黎芷珊更偕同義工在酷熱天氣下參與「消暑打氣冬(Don't)瓜水」活動,帶同禮物及愛心上門探望情緒受困長者,讓他們在炎熱氣溫中感受到愛與關懷。

 

芷珊的幕前工作一向絡繹不絕,近日亦積極發展自家太陽眼鏡品牌,忙得不可開交,仍然願意在百忙中抽空參與慈善工作,支持「生命熱線」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身體力行帶同消暑解渴的冬瓜水、老婆餅及精美禮物包,探訪2個長者家庭,與情緒受困或有早期抑鬱徵兆的長者聊聊天,為他們消暑解愁。縱然天氣酷熱,仍無阻芷珊的善心,長者看到芷珊親臨探訪都感到非常雀躍和興奮,老友記主動與嘉賓和義工們分享人生點滴及生活軼事,樂也融融。

 

芷珊表示:「今日探訪見到兩位老友記,佢哋知道我哋嚟探訪都非常雀躍同興奮,喺傾談中都表示平日嘅生活比較寂寞,探訪完佢哋之後,亦令我更加珍惜以後同身邊長者相處嘅時間,其實佢哋內心好簡單,只係想有人係身邊聆聽同關心佢哋,今次係我第一次同『生命熱線』一齊去家訪,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參加呢類型嘅活動,透過老友記分享佢哋嘅人生閱歷,都令我學到好多嘢!」「生命熱線」藉「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向長者宣揚「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同時呼籲社會各界關心身邊長者的情緒健康。

 

根據在7月初發佈的「死因裁判官報告」顯示,60歲或以上的自殺者佔總自殺個案的百分比高達38.6%,在2016年度長者自殺人數高達368人,即平均每一日有多於一宗長者自殺身亡個案,情況絕對需要社會人士關注。隨著年月的洗滌,身體不復當年勇,加上與日俱增的生活壓力,例如經濟、疾病及家庭衝突等,當中亦不乏獨居長者,萬籟俱寂的環境令他們更加感受到由盛年人成長至老年人的落差和寂寥,因而萌生起輕生的念頭。

 

因此,「生命熱線」從2007年起,連續11年從未間斷舉行「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每年均與不同的企業合作,派出逾200名義工穿梭香港各區,上門探訪超過100個家庭,希望以行動讓長者感受到一點愛。

 

除是次探訪活動外,「生命熱線」亦會於8月22日舉行「全城關愛長者冬(Don't)瓜宴」,宴請超過300位長者享用以冬瓜菜式為主題的午宴,「生命熱線」現呼籲各位有心人捐款,只需捐助港幣280元即可贊助一位長者參加午宴,讓他們嚐到愛和溫暖。有關更多活動資訊,請登上: www.sps.org.hk

 

有關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自1995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56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6021 0052 zoe@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助理 馮子晴小姐 2382 3102/ 6230 3226 camille@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