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生命熱線」偕同眾星宣揚「Don’t 瓜」訊息 朱咪咪大唱金曲氹長者 譚玉瑛姐姐驚喜現身頒發「長青獎」

2018年7月17日

 

「生命熱線」偕同眾星宣揚「Don’t 瓜」訊息

朱咪咪大唱金曲氹長者  譚玉瑛姐姐驚現身頒發「長青獎」

 

新聞稿

 

即時發佈──「生命熱線」今天下午舉行「冬(Don’t)瓜慈善愛心午宴2018」,邀請了超過300名長者一起分享以冬瓜佳餚為主題的午宴,與今年活動星級慈善大使Joe Junior先生、黎芷珊小姐和朱咪咪小姐,及特別嘉賓譚玉瑛小姐一起宣揚「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幫助各位長者在炎夏消暑解愁,同時喚起社會關注長者情緒健康。

 

活動由三位慈善大使聯同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炳湘夫人及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掀起序幕,將象徵「生命熱線」四大理念的心型圖案揭開,寓意以關懷、聆聽、接納、陪伴四大理念,陪伴老友記向豐盛晚年前行。

 

今年「生命熱線」首次與朱咪咪合作,熱心公益的咪咪姐一向深受長者歡迎,她更鼓勵老友記:「最緊要保持樂觀正面心態,無論有咩困難都可以一齊諗辦法!」咪咪姐大唱多首經典金曲氹得老友記非常開心,將全場氣氛推至高潮!

 

為鼓勵一班珍惜生命的長者,大會更特別頒發「長青獎」予在場十位最大年紀的老友記,並由特別嘉賓譚玉瑛姐姐頒發,每位得獎長者都可以得到由本地女書法藝術家「青山不墨」親自提筆的作品,別有心思!適逢7月22日更是Joe Junior的生日,在場各位嘉賓及老友記為他準備驚喜,一同獻唱生日歌及送上生日蛋糕,Joe哥大為欣喜,場面溫馨熱鬧。

 

根據去年發佈的「死因裁判官報告」,60歲或以上的自殺者佔總自殺個案的百分比高達38.6%,在2016年度長者自殺人數高達368人,即平均每一日有多於一宗長者自殺身亡個案,情況刻不容緩。

 

「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在2007年由「生命熱線」首辦,今年已踏入第十二年。為了可以讓更多情緒受困長者受惠,「生命熱線」聯同來自不同企業、機構團體逾200名義工於七月八日,及將於七月二十二日帶同禮物包到香港各區探訪,希望為他們消暑解愁,感受人間有愛。

 

有關「生命共行──外展長者服務」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透過社工和義工的上門探訪服務,長者的不快情緒得以紓緩。我們可藉此跟長者共同分享,重新感受他們過去數十年的人生經歷。義工透過定期探訪、電話慰問,以及陪伴長者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長者得以重新建立人際關係,重燃生命動力,從而安享晚年。

 

 

「生命熱線」簡介

「生命熱線」於1995年成立,是一間非政府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致力向有自殺傾向、感到絕望及有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益友及其他預防自殺服務,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從而積極面對人生,至今協助逾60萬人走出情緒低谷。「生命熱線」的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 6021 0052 zoe@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助理 馮子晴小姐 2382 3102 / 6230 3226 camille@sps.org.hk

 

活動照片:

 

活動開始時,星級慈善大使Joe Junior先生(右二)、黎芷珊小姐(右一)和朱咪咪小姐(左一)聯同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炳湘夫人(左二)、生命熱線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委員劉鑾鴻夫人(左三)主持開幕儀式。

 

芷珊連續第二年擔任「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慈善大使。

 

芷珊更擔任客席司儀,與Joe Junior大談長者快樂之道。

 

咪咪姐大唱經典金曲,將全場氣氛推至高潮!

 

譚玉瑛姐姐驚喜現身頒發「長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