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秦沛和姜麗文父女檔探訪情緒受困長者

2017年7月9日

 

「生命熱線」(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  

秦沛和姜麗文父女檔在炎夏為情緒受困長者送上關懷

新聞稿

 

即時發布──由「生命熱線」舉辦的「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已踏入第11年!今日著名藝人秦沛和女兒姜麗文(Lesley),在傳統節日「大暑」參與「消暑打氣冬(Don’t)瓜水」的義工活動,親身上門探訪情緒受困長者,在炎炎夏日給長者送上透心涼的關懷。

 

眾所周知,Lesley一向跟父親和哥哥姜文杰感情深厚,平日雖然各自為工作忙碌,但今天一有機會與父親在香港聚頭,亦不忘父女檔支持「生命熱線」,身體力行探訪兩個長者的家庭。Lesley全程無懼酷熱天氣,帶同消暑解渴的冬瓜水、老友記至愛的小吃──老婆餅及精美禮物包,上門探望情緒受困擾或有抑鬱徵兆的長者,用心聆聽他們的困擾。長者知道偶像Paul哥大駕光臨,亦顯得非常興奮,主動與嘉賓和義工們分享人生點滴,氣氛溫馨愉快。Lesley表示:「炎熱嘅夏天好容易令人感到煩躁鬱悶,但經過今日嘅探訪,我發現其實簡單慰問同關懷,已經可以幫助老友記排解內心嘅負面情緒,真係非常多謝生命熱線比呢個機會我同爸爸參與咁有意義嘅活動!」「生命熱線」藉「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向長者宣揚「Don’t瓜(不要死)」的訊息,同時呼籲社會關心身邊長者情緒健康。

 

根據剛在七月初發佈的「死因裁判官報告」顯示,60歲以上長者年齡組群的自殺比率,過去一直高於其他年齡組群,平均每日約有一名長者自殺身亡。2016年長者自殺人數達368人,而長者自殺比例在過去三年均超過三成半以上,反映長者自殺情況仍然嚴重。隨著年紀漸長,長者每天面對不同的生活難題,例如疾病和家庭衝突等壓力,無助感和孤獨感日漸強烈,因而萌生以自殺方法了結餘生的念頭。

 

因此,自2007年起,「生命熱線」每年舉辦「冬(Don’t)瓜慈善愛心大行動」。活動今年已踏入第11年,「生命熱線」繼續積極推動義工探訪關心長者情緒健康,派出逾200名義工分別到港九新界上門探訪超過100名長者,充分鼓勵社會各界發揮關愛精神。

 

除此之外,活動將於8月22日舉行「全城關愛長者冬(Don’t)瓜宴」,宴請逾300位長者享用以冬瓜菜式作主題的午宴,「生命熱線」現鼓勵善心人士捐款HK$280,贊助一位情緒受困的長者參與午宴,讓他們嚐到人間有愛。有關活動詳情,歡迎瀏覽「生命熱線」網址: www.sps.org.hk

 

秦沛和Lesley在出發前與一眾義工進行訓練,學習與長者溝通的技巧。

 

帶同禮物包上門探望情緒受困擾或有抑鬱徵兆的長者。

 

透過用心聆聽和關懷,幫助老友記排解內心負面情緒。

 

 

有關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自1995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56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 6021 0052 zoe@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助理 馮子晴小姐 2382 3102/ 6230 3226 camille@sp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