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少年同行》講座 - 焦慮恐慌冇有怕!

2018年4月28日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禮堂

 

 

焦慮恐慌冇有怕!

小學生A:「考試時,我成日都覺得好肚痛,想去洗手間。」
中學生B:「開學或長假後,我起唔到身返學。」
青年人C:「我唔知點解?突然之間覺得好驚。」

他們這些分享是否與焦慮或恐慌情緒有關呢?
焦慮或恐慌情緒容易令人感到害怕,往往不知道如何識別或應對。

是次講座是為了裝備大眾,一同與青少年同行,讓大家有機會認識何謂青少年的焦慮及恐慌,

以及如何與他們相處和支援他們,令大家不再懼怕。

 

日期: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禮堂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  港鐵觀塘站D1出口)

 

講者:

麥永接醫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院士,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精神科),香港中文大學理學碩士(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 現為私人執業精神科醫生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在心理治療方面,麥醫生是美國認知治療學會認可的「認知治療師」及曾為香港見習精神科醫生心理治療的導師。麥醫生亦是精神科醫學專科學院公共關注委員會主席及香港心理衛生會教育及預防小組委員會召集人,近年積極透過傳媒、報章專欄、講座及策劃社區活動,以推廣公共精神健康,並為政府不同政策局提供有關推廣精神健康教育的意見。

 

對象:

家長、老師、關心青少年的人士

 

報名方法:

  1. 網上報名
  2. 填妥報名表格,以傳真、電郵或郵寄至本會

     下載 《與青少年同行》公開講座:焦慮恐慌冇有怕 報名表格.pdf

  • 傳真:2382-2004
  • 電郵:life_edu@sps.org.hk
  • 郵寄地址:九龍協調道郵政信箱83350號
  • 直接致電登記 (電話:3758-6908 或 2382-2708)

 

查詢:

歡迎致電3758-6908或2382-2708與本會社工郭姑娘或行政助理陳小姐聯絡。

 

 

以上講座為免費公開活動,敬請預早報名,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