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活動及傳媒資訊

賽馬會「愛生命」計劃 X 死神休假企劃2017

 即時發佈                                                                                                2017年10月29日


生命熱線「賽馬會『愛生命』計劃X死神休假企劃2017
人氣偶像剖白親身經歷 年青人跨過成長路上低谷

 

由「生命熱線」主辦的年度活動「死神休假企劃2017」昨日於灣仔合和中心地下露天廣場舉行,活動得到流行樂隊ToNick、唱作歌手黎曉陽及姜麗文(Lesley)到場支持,吸引過千名公眾人士參與,歌手更與台下年青人打成一片,場面熱鬧。

 

開幕儀式由「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慈善事務經理鍾惠敏女士,以及三位慈善大使姜麗文(Lesley)、黎曉陽和ToNick主持,各嘉賓在登機證上簽名後交給「死神」,象徵承諾號召全城支持年輕生命,鼓勵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他們成長路上的同行者,一齊送它放大假。

活動更邀請三位參與「賽馬會『愛生命』計劃」的同行義工到場分享,透過義工口述與青少年相處的點滴,讓大眾進一步了解青少年的內心世界。其中一位同行義工坦言:「起初都認為青少年抗逆力較低,容易放棄。但與青少年相處後,漸漸發現成人的鼓勵能讓他們堅持下去。作為成年人,應多聆聽、了解他們的想法。」

 

作為年輕唱作歌手代表黎曉陽(Michael)亦不忘勉勵台下年青人:「人生不是一個『鬥辛苦』的過程,不需要與別人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面對的課題,只要繼續堅持、學習,願意打開心扉與人分享,都可以找到快樂的途徑。」

 

姜麗文(Lesley)久休四年再度回歸樂壇,活動上更勇敢分享休養時期的心路歷程:「在大學時我曾修讀心理學,經常思考自己是否患上抑鬱症,起初覺得這個病充滿忌諱。當我接受自己有抑鬱症,尋求專業醫生的協助後,才懂得如何真正對抗抑鬱症。音樂及運動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不想輕易放棄自己,所以努力嘗試不同的方法讓自己走出陰霾。」她最近積極參與「生命熱線」慈善活動,更於12月首次以製作人身份與「生命熱線」合作舉辦慈善音樂會。

 

樂隊ToNick可謂新一代青少年偶像,他們掀起全日高潮,一曲<<長廂廝守>>更將氣氛推至高峰!其實ToNick四子的追夢旅程亦不容易,經歷過人生高低起跌之後,他們語重深長鼓勵青少年:「當發生問題的時候你並非獨自一人去面對,遇到問題時你需要先面對,才可以擊敗它。如何去擊敗問題及處理自己的情緒是十分重要。」

 

根據死因裁判官報告,近年本港自殺率有持續下降趨勢,但反觀青少年(15至24歲)的自殺率卻按年上升,反映現今年青人在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時,未能為負面情緒找到出口。

 

「生命熱線」於2011年開始舉辦「死神休假企劃」,旨在透過融入社區活動,鼓勵社會各界為年青人集氣,支援情緒受困或有自殺念頭的青少年,寓意送走死神放大假,減低青少年自殺率。今年活動特別聯同「賽馬會『愛生命』計劃」,與一眾青少年設計一系列精彩節目,包括歌手表演、打氣點唱站、創意手作坊、互動攤位遊戲等等,充分體現年青人的活力和創意。

 

 

 

有關賽馬會「愛生命」計劃

「生命熱線」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港幣735萬,於 2016 年 9 月開展為期3年的「賽馬會『愛生命』計劃」,期望以動員義工、學校及家庭不同群組,集合青少年人身邊的力量,一起陪伴他們成長,過渡困惑和逆境,守護著他們的寶貴生命。

 

有關生命熱線

「生命熱線」為非政府直接資助的註冊慈善機構,自1995成立以來,至今協助逾56萬人走出情緒低谷。服務包括:24小時預防自殺熱線服務、預防長者自殺服務、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社區教育及青少年生命教育。

 

傳媒查詢請聯絡: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主任 黃詩穎小姐 2382 2203/6021 0052 zoe@sps.org.hk

「生命熱線」籌募及傳訊助理 馮子晴小姐 2382 3102/6230 3226 camille@sps.org.hk

 

開幕儀式由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先生(左一)、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慈善事務經理鍾惠敏女士(左二),以及三位慈善大使姜麗文(Lesley)(左三)、黎曉陽(左五)和ToNick(右二至四及左四)主持。

 

年輕唱作歌手黎曉陽(Michael)以自彈自唱為年青人打氣。

 

姜麗文(Lesley)久休四年再度回歸樂壇,積極參與生命熱線活動。

 

樂隊ToNick掀起高潮,一曲<<長廂廝守>>更將全日氣氛推至高峰。